day等待咖啡

【伞修】Exchange

OOC预警注意!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些什么,强行文艺风

从多年前的点文里翻出来的陈年旧账 @唐暗音.影声  伞修身体互换梗

是HE是BE自行想象吧qwq

最后给耐心看完的大家#比💗#


给你个机会来改变命运,你愿意吗?


1


叶修是被一阵嘈杂声吵醒的,大街上的吆喝声,起起伏伏的蝉鸣声,还有邻居间的谈笑声。他撑起手从床上起身,那一刻他以为回到了十年前那个小小的屋子里,咯吱咯吱的电风扇,香味四溢的包子油条,敲打着键盘的声音,但是今天不是国家队回国的时间吗?隔音效果不至于这么差吧。

“哥哥,你不是说今天要庆祝吗?怎么还不起来”

门缝中探出一个小小的橙色脑袋,白嫩嫩的双手攀附在门沿边,一双黑亮的大眼睛眨巴眨巴的望他,见他还是呆愣在床上,一个箭步飞过去就将仿佛还未清醒的人给扑倒在床上。

“沐橙?”

“怎么了,哥哥,昨天还高兴能和叶修一起加入嘉世呢。”

吞咽一口,镜子里映出的橙发少年郎让他有些不敢置信,用手往脸上一掐,疼

这不是十年前的苏沐秋吗?


2


黑发青年是被人硬生生地从酒店休息室给拽出来的。

头发现在还是乱的一团糟,老有几根黑丝时不时的翘起来,衣服也是随随便便从柜子里拿出来直接套上的,有一边的裤脚还是向上卷着,但是它们的主人好像丝毫不在意,神色茫然的扫视突然涌入他房间的人。

“我说叶修,你平常不注意打理也没人在意,可等会就要回国迎接粉丝们的期待了你就不能形象好点,还是把你托给苏妹子打扮好了,这么多年能治你的除了那个吴雪峰也就只有苏妹子了”

“叶修前辈,你不是也很期待这次回国吗,加上这次有五个冠军戒指了吧”

回国?吴雪峰?苏妹子?五个冠军戒指还有叶修?

转过头,玻璃墙上的黑发男人正衣衫不整向前走去。

这是叶修?


3

“沐橙,我先出去了”

怎么说也一个人走过那么多曲曲折折的路,突然间的身份转换虽然有点吃惊但还是立马镇静下来,总之先按照以前的路走吧,那么先是出去买早餐。

短袖牛仔裤的少年内芯其实是个年近三十的大龄单身狗带着身上为数不多的零钱开始了大采购

厨房里还有着热腾腾的包子油条应该是沐橙起来出去买的,那么他只需要买菜就够了吧,但是怎么挑菜是个问题,作为一个靠着方便面活下来的男人,他还真的不会买。

“帅哥,来来来,你要的新鲜的鱼!”

环顾四周,叶修最后用手指指着自己,在喊我?

“不是帅哥你昨天说要在我这里买一条鱼吗?听说庆祝什么事,还说你家那人还很好这口。”

难道苏沐秋要做的是西湖醋鱼,但是我好像并没有这一段记忆?

糊里糊涂的接过那条还胡蹦乱跳,不停地抖动着袋子的鱼,顶着苏沐秋壳子的叶修继续他的采购之旅。


4

外表二十有八,内心还是十八岁的向上好少年苏沐秋端坐在椅子上,手指有些不安分的随意搅动衣服,一缕黑发被人攥在手心里别在脑后,灵巧的双手如同艺术家在完成作品一般,让苏沐秋大气都不敢喘一声。

“那个,沐橙,弄好了没?”

橙发少女仔仔细细的将他全身观摩了一遍,这才露出微笑。

“叶修,都说了要你穿我给你准备的那套衣服,怎么又穿着这一套。”

“我的衣服都是你给我备好的?”

突如其来的问句让苏沐橙皱眉,手上边整理化妆品,边歪着头疑惑

“你那些正式点的衣服不都是我给你买的,不然还自己买吗?”

苏沐秋感觉自己很奇怪,不然为什么他脑海里浮现出的第一个想法不是嘲笑叶修为什么这么大了衣服还不会搭配。

“我在哪里呢?”为什么不是苏沐秋帮他呢


5

叶修回到家里时,已经快到正午了,太阳火辣辣的,然而家里也只有一台小小的电风扇而已。

尚且年幼的自己戴着耳机指挥着一帮子人抢boss,操着却邪的一叶之秋冲在最前面,神挡杀神,魔挡杀魔。

他还年轻,未体验过生离死别,人情冷暖,即使欠缺经验,但是那一份热情和勇气已经足够他向前冲去,无畏任何的阻碍,叶修突然羡慕年轻的自己,即使一无所有却不至于孑然一身。

“苏沐秋,今天回来的这么晚,我给你捞了个好材料,你绝对会喜欢的”

想起自己外在还是年轻的苏沐秋,叶修立马应了几声就跑去厨房,毕竟他不相信年轻的自己会傻到看不出现在的苏沐秋和以前的相比有什么不同。

忽略掉身后狐疑的目光,现在叶修需要关注的是,他要怎么做饭啊,你总不能依靠一个吃泡面为生的人突然穿越厨艺就变好了吧,他可没被赋予这样的金手指。


6

刚才的疑问一直盘旋在脑海里,连下飞机采访发言这种事都是浑浑噩噩的过去,不过苏沐秋相信哪怕过了十年叶修也绝对不会准备这种官方的东西。

刚打算随着大流回到住所的苏沐秋被站在门外的苏沐橙拦住,抓着他的手臂就往外走

“叶修,你忘了我们今天要去看哥哥吗?”

“苏沐秋?”

“不然呢?”

南山一如既往阴冷,只是今天阳光比平日灿烂了几倍,连南山都感受到了暖意

苏沐秋舔了舔干燥的嘴唇,苏沐秋三个字刺得他眼睛生疼,十年后的他死了吗?或者更早。

苏沐橙静静地站在旁边,沉默许久,吐出的两字差点就让苏沐秋溃不成军

“哥哥”

“我在”

他在心里默念,看着叶修保养极好的双手,却是第一次感受到了时光的残忍。

你怎么忍心让我们分开。


7

当叶修找个借口说出来买醋站在马路旁边时,他终于意识到今天是什么日子,不停鸣笛的车子,围观的群人,四溅的鲜血,苏沐秋的忌日。

想起还小的苏沐橙在自己耳边不停地哭诉着说时光是不是可以倒转,他只能默不作声的将眼前的小女孩纳入自己怀中,将所有的苦楚埋在心底。

可是,也许时光是可以逆转的呢?苏沐橙可以不用承受哥哥离世的悲痛,他可以和苏沐秋一起打遍荣耀无敌手,他们三个可以一直一直的在一起不分开。

心里这样想着,脚却不听自己的使唤向前迈开,时光真的不能逆转吗?

不知从何而来的力把叶修往后拽,呼啸的汽车从自己身边经过,年轻的叶修气喘呼呼的拉着苏沐秋的手,皱着眉头对他说

“你是谁?苏沐秋在哪里?”

叶修知道自己可能回答不了这个问题了,自己的意识在逐渐的消散,也许在年轻的自己问出这个问题之后,有人发现了这个时空漏洞了吧。

他知道苏沐秋倒在了年轻的自己的怀里,可是他也已经无法顾忌那么多了,毕竟未来已经改变了不是吗?


8

还未从十年后悲痛中缓过神来的苏沐秋再睁眼就发觉自己倒在叶修的身上,眼前的人不同于十年后略带些颓废的模样,被他养的白白嫩嫩的。

“喂,苏沐秋,你别抱的那么紧,我喘不过气”

真不好意思,我一辈子都不会放开了

9

当叶修再次醒来的时候,自己已经在兴欣的网吧休息室里,楼下欢快的庆祝声让他混乱的脑子更加不适,揉了揉太阳穴刚想下床,门就被别人从外推开。

“叶修,快点起来,别人还在等你呢”


END





评论(5)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