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等待咖啡

【伞修】厨和男友的修罗场

欧欧西预警!

咸鱼了很久的我回来了

手动 @追晨去丶 

给耐心看完的小天使们#比💗#


1

大家好,我的名字是小B。什么,你说隔壁有个小A,问是不是我姐姐,开玩笑,我怎么会和我情敌是姐妹,我们都不在一个世界。


作为荣耀大学音乐学院有名的校花,想当年我可是经历了九死一生的痛苦,白天在学校学文化课,晚上跑到培训机构学作曲,晚上熬夜到两三点练习,就是为了考上这所大学见到我的idol,一叶之秋!偷偷告诉你,他的本名可是叶修,哼,你们这群愚蠢的凡人就不知道了吧。


然而,没想到临近期末的时候还会有转学生!但是!我以为这个时候的转学生一定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神级学霸或者师承著名作曲家的的天才少年,可是谁来告诉我这个坐在我后面天天睡觉,叫也叫不起,作业也不交的人是谁啊!虽然长得还是非常帅气的,直逼隔壁舞蹈系的周泽楷。当然还是我男神最帅。


什么?自带粉丝滤镜?反正我idol最帅!


什么?你说一叶之秋都没露过脸?好吧,我是没亲眼看过我idol的脸。可是我看过他CP的脸都看过,好吧,我承认我不太记得他的脸是啥样了。


我优雅地甩了甩我波浪卷的长发,偷偷瞄下四周,很好,带上耳机,手机里放着他的成名曲《却邪》


“你看B她又在神经质了”


“长得那么好看,没想到啊”


“不知道他为什么还喜欢听一叶之秋的歌呢,看看嘉世的排名”


对于我来说,这已经是常事了,但是我从不介意,毕竟我只要有叶修就好了,他是支撑着我一路走来的信念。


“你这首曲子和市面上出售的有些不一样啊”


“那当然,这可是原稿啊,等等!”


转学生不知道何时走到了我身旁,直接拔掉耳机挂在他耳朵上,嘴里跟着曲子的节奏一直哼唱着,话说这声音我是不是听过?不对!


“把我耳机还来!”对于情敌丝毫不手软,更何况这还是一个颜值技能满点的潜在情敌。


“话说我也有很多叶,不,一叶之秋的歌呢,未发售的也有”转学生摆出了一个自认为很好看的笑脸看着我,我是不会沦陷的!


“是吗?那我的收藏想必也是不会少的”


于是,我和那家伙的修罗场开始了。


顺便一提,他的名字是苏沐秋。


2


我和苏沐秋没有硝烟的战争就这样拉开帷幕了。


“我有一叶之秋从出道到现在的海报!”我咬牙切齿的看着我对面那个优哉游哉坐着的苏沐秋


“我有他从出道到现在的原版专辑”苏沐秋不轻不淡的回答


“我还有他的亲笔签名的专辑!”


“我有他亲笔签名的照片”


“我还有他的手机号码!”


“我有他的一切联系方式”


“我我我我我还知道他的真名!”


说到着,苏沐秋停下手中转动的笔,似是有些惊讶的望着我。


“你怎么知道的?”


“秘密!”输给我了吧


“那我也告诉你一个秘密吧”


“我可是看过他全身的人”


“怎么可能!”对于这番话,我自是不信的,叶修怎么可能邀请一个对他有如此念想的中学生到家里去。


“为什么不可能”


“那是因为一叶之秋心中一直有一个白月光啊”


“白月光?”


“这你就不知道了吧,当一叶之秋还没出道的时候,他就在网络上出歌,有时候还开下直播,那个时候他旁边还有一个人,名字叫秋木苏,他们两个又会唱又会弹得,吸引粉丝的数目自然不会小,可是当一叶之秋出道那天,秋木苏就不见了。”


“这和白月光又有什么关系”


“那你肯定是没仔细研究过一叶之秋的歌!虽然他从来都只会向前看,可是每一首歌都带有对秋木苏的想念,这不是白月光还能是什么”叶修他从未遗忘过秋木苏,哪怕八年之久也不足以淡化那三年的时光。


“那你也很喜欢一叶之秋咯,虽然在他心中你肯定比不过秋木苏”


苏沐秋沉默了一会儿,张了张口,却又什么也没说。


我爱他啊,为了他从那森然的白骨地狱爬回来,顶着这一幅再也无法长大的躯壳,在远方看着他。


谁也不知道,当苏沐秋醒来的那一刻,整个世界都已翻天覆地,独留他一人站在原地,渐行渐远。


叶修,沐橙,能不能等等我?



3


圣诞晚会那天,我们全班一起去KTV唱歌,一杯杯装在玻璃杯子的黄澄澄的啤酒被服务员端了上来,平日克制着自己美名曰保护嗓子的人也开始大喝特喝。


“嗝”


我把头靠在玻璃柜台上,苏沐秋甩开围在他身边打转的一群女生坐在我对面的位置上。


“你不喝酒吗?”


“我不怎么喝的”以前是为了那个一杯倒的混蛋,现在却是养成习惯改不掉了


“那你现在能不能告诉我为什么知道一叶之秋的名字呢?”


我现在就觉得头晕晕的,对面坐着谁我也不关心,只想一股脑的把藏在心底的秘密痛快的说出来。


只喝了一半的啤酒摆在我面前,像极了那天晚上的晚霞,连冰冷冷的温度也似如此。


还未成年天天画烟熏妆装成熟的我就坐在二十楼高的大厦上,一脚踏下去就是车来车往的大马路。我期待的不停翻动着刷新着手机屏幕,可是一条消息都没有收到。


就没有人发现我不见了吗?就没有人看到我吗!那我活着还干嘛呢。我用最后的电开启了音乐台,今天是一叶之秋和秋木苏访谈的日子,在死前听听他们的声音也不错。


“大家好,这里是一叶之秋”慵懒略带磁性的声音从手机中传出


“我现在插播一条紧急新闻啊,现在我和秋木苏的粉丝里有一个小女孩有点想不开,于是我派秋木苏找她去了,所以你们的苏大大暂时还没到,话说,小B,你要是听到这则消息就在下面发个信息回我一下?”


就在我信息发出的那一刻,电台里的声音也一并响起。


“叶修,我找到了!”


两天不进食的后果就是我已经快要晕倒了,我睁大眼企图看清那人的样貌,印在我脑海中里只有大红色的队服和浅橙色的发丝,当我再醒来时,爸爸妈妈在一旁喜极而泣,但我的注意力全在放在柜台上的正方形盒子,我猜那里面收录了一叶之秋和秋木苏的全部歌曲,只不过做成了专辑。


等到出院后我才发现那里面偷偷塞了一张照片,背景就只是一面墙和一台老式电脑,黑发少年笑的开心的比手指,拍照的一定是秋木苏!


“你说他俩怎么能这么好。”


“要是秋木苏没有离开的话,叶修怎么会遭受嘉世的驱赶”


“我才不信什么状态下滑声音受损这种不靠谱的理由”


“你说秋木苏怎么就敢留下叶修一个人,也不怕别人抢走”


是啊,我当初怎么舍得留下叶修和沐橙两个人呢。


“话说,苏沐秋啊”我侧着头,绚烂的灯光映照在那人完美的侧脸上,要不是我喜欢叶修,我肯定喜欢上你了


“我有没有说过”


“你的声音很像秋木苏啊“


4


那天在酒吧发生的事谁也没有再提过,只是现在发生的一件事让我气炸了。


“哈,一叶之秋来我们学校了?”


“他还来干什么,败家犬?”


“可不是吗”


“你们全都给我闭嘴!”要不是身边啥都没有我一定全砸过去!


刚才还在冷嘲热讽的男生微微抬起头,嘴角挂着一抹笑,“你说你喜欢一叶之秋什么,人也没见过。”


我喜欢他的歌声,喜欢他的温柔,喜欢他的坚持,喜欢他的所有。


“你敢不敢来和我”


话还没说完,苏沐秋不知从什么地方跑出来,皮笑肉不笑的看着对面的男生,我觉得要不是学校规定不得斗殴,他一定一个拳头打的他们满地找牙,我还这没见过这么生气的苏沐秋。


“我看还是要男生和男生PK吧”


这是荣耀音乐学院定的一个校规,毕竟你被人欺负又因为校规不能打人就站在那里挨骂,于是他们可以在学院最中央的舞台进行音乐PK,嬴者可以要求败者做任意一件事。


好吧,这么想也没错,苏沐秋,就决定是你了!


“而且自己男朋友被别人这么说,我心里还是很难受的”


原来如此,个鬼啊!谁是你男朋友了!我叶神怎么会是你男朋友!明明就是秋木苏!即使你声音像,长得好也不行!


在我脑内不停在回响着苏沐秋到底有多大脸,他已经站在台上开始唱歌了,不得不说,美男站在阳光下还是很养眼的,我还没听过他唱歌呢,等等,好像有点耳熟。


听到他开嗓那一刻,我先是觉得悦耳,后面却僵硬在原地,最后直接冲出了黑压压的人群往校门口跑。


《君莫笑》的歌词与旋律还在我耳边环绕,但是我清楚的记得这是一首尚未完结的歌。


“哦?你们说君莫笑没完成,那可不是哥的错”


“这首歌,还是等那个突然给我消失不见的人写完吧”


“别想了,秋木苏就是你,等你唱出来那一刻,我一定可以找到你的”


所以这首歌传达到了吗?叶修你听到了吗?你找到秋木苏了吗?


印着嘉世标志的银白色面包车绝尘而去,我喘着粗气,双腿因为突然地运动已经到了极限。


不甘心,叶修怎么可能听不到他的声音,怎么可能!


“小姑娘,还站的起吗,介意给我带个路吗?太久没来了,就是去学院中央广场那个舞台那里?”


我仰起头,阳光勾勒出他有些瘦削的身影,大红色的队服如同十年前那样,青白色的烟从烟头缓缓冒出上升,他挂着笑,眼却直直的注视着广场中央那个方向,说实话,这里已经什么都听不到了,但或许是,爱情的力量?


所以,他的歌声,传达到了。


5


“同学们好,我是你们新来的老师,叶修”


黑发青年略微懒散的靠在讲台边上,身上穿着的是淘宝上二三十块钱的便宜货,好吧,就算知道男神是这样我也不嫌弃。


只是!


“苏沐秋!你给我把手从老师身上拿走!”


END


小天使的点文我会一点一点还的,基本每个都写了一半QAQ

被考试考糊了,然而还想开长篇

想写这个杀手不太冷paro

杀手苏沐秋和正太叶小修




评论(11)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