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等待咖啡

【家教】Mother' Day

ooc预警注意!小学生文笔,取名废

今天母亲节,突然想写奈奈妈妈和纲吉了

感谢奈奈妈妈,才有我这么温油的纲吉男神

奈奈妈妈和纲吉都是天使(づ ̄3 ̄)づ╭❤~

给耐心看完的小天使们#比💗#


1

沢田纲吉小时候的梦想就是成为一个大大的机器人,那样他就可以保护他自己和妈妈了。


从他记事起,关于老爸这个概念就模糊的很,高高的个子,黝黑的肌肤,浅金色的头发,而这些随着时间的推移更加寻不到踪迹。


幼儿园时,除了玩,每个小孩子最期待的事就是爸爸妈妈来接他们。宽厚的大手会牵起他们小小的手掌裹在掌心里,把他们提的高高的,像是荡秋千一样晃来晃去。而纲吉就会坐在幼儿园的门口,抱起双膝,看着他们一个个跟着爸妈离开。


“纲君!这里哟!”


浅棕发的女人从远处就开始招手呼喊,她右手提着大大的菜篮子,纲吉都可以想象今晚厨房会四溢着汉堡肉的香味。和老师乖乖问声好道别后,纲吉就迫不及待的冲进妈妈的怀里,奈奈力道轻柔的抚上纲吉的发丝,略弯腰牵起他的小手,一步一步往家的方向走去。


沢田纲吉觉得妈妈为他撑起了一个家,哪怕没有所谓的爸爸的存在,他以后一定会好好保护她的!


2


“废柴纲是个没有爸爸的孩子!”


“哈哈哈,你说你爸爸在哪”


这个世界最残忍的永远不会是人们口中的大人,而是尚未成长的稚童,他们用着最恶劣的玩笑揭开人们埋在心底的创口,恶狠狠的添上一刀,事后却只用一句他还只是一个孩子来弥补深深的流着血的伤口。


“妈妈,为什么纲吉没有爸爸”


身上青一块紫一块的棕发小孩扯着年轻女人的衣摆,透明色的液体在眼眶边打转儿,不过一会就憋不住哗啦啦的向下流。


“纲君怎么可能没有爸爸呢,纲君的爸爸是天上的星星一直守护着我们呢”


她蹲下身,将小小的孩子纳入怀中,小孩颤抖的身体狠狠击打她的心脏,一抽一抽的疼。


“妈妈会一直陪着你的,纲君不哭,妈妈等会给你做汉堡肉,我们再去买一个大机器人好吗?”


“嗯”


是夜,夏天的风吹动着白色的窗帘,银白色的月光透过那层薄薄的纱帘倾泻在纲吉身上。恍惚间,门开动的声音似乎惊扰到他,只不过他很快就沉沉的睡去,冰冷的物体被涂抹在他受伤的膝盖上,还有一双很温暖的手不停拍打他的背,让他睡得更舒服。


“妈妈”


“我在”


第二天,纲吉眨巴眨巴眼睛,昨天还嘲笑他的两个人被老师拽着领子拉过来和他道歉,态度一夜之间发生这么大的改变根本不可能啊,他突然记起今早在客厅打电话的奈奈妈妈很生气,他很少看见自己妈妈生气,毕竟他的妈妈是个很温柔的人。


纲吉红着脸,也不管那两个人的道歉,脑子里全是自己妈妈的身影。





3


每个小孩都有叛逆期,纲吉也不例外,对于奈奈妈妈每次早上的突然袭击都会很恼火,却又知道自己起不来床,在心中哭诉结果一不小心扑腾扑腾的摔下楼梯。


“痛死我了”


“纲君,每天下楼就不能小心点吗”


接过妈妈从卧室拿出的医药箱,餐桌上的香味已经让他垂涎三尺了。


“纲君,在学校里还好吗?”


“···还好”


这是没有老爸在的不知道多少年了,他也不想看到妈妈为自己操碎了心,还是什么都不说好。


也许就他和他老妈过一辈子了,也不错。


4


为什么你突然消失,又以这样的姿态出现在我面前呢?


沢田纲吉的人生规划简单的很,考一个不差的成绩,上个大学,然后找一份平淡的的工作,娶妻生子,陪着妈妈到老,他本来就是一个普通人而已。但是Reborn的出现将他的人生轨迹拐了个大弯,他不得不接受非人的训练,参加残酷的竞争,但是他的愿望仅仅只是和他妈妈在一起撑起这个小小温暖的家而已。


对面金发男子身着工装,白色的背心上满是污渍,大大的笑容挂在脸上,没有丝毫生分的和他打招呼。


纲吉突然想起小时候自己望着别人家爸爸流露出的渴望,和妈妈晚上一个人坐在屋外的走廊抬头看星星。


“妈妈,爸爸真的在天上吗?”


“在的哦”她把小孩圈在自己怀中,手指着天上最亮的那颗星星,开心的和纲吉讲述着她和老爸的爱情故事。


“你凭什么突然出现啊!”


沢田纲吉很少真正的生气,或许是和沢田奈奈温柔的性子有关,亦或者是因为父亲常年不在自己身边的缘故,无论遭遇了什么,尽管低沉,但是过几天依然笑得开心,把所有的埋在心底。六道骸也好,Xanxus也是,白兰也罢,所有的到最后他也是一笑而过。


但是他真的很难接受这个把他和妈妈抛在家里十多年不顾的男人,那么多年的伤痛不可能一下抚平,而这么多年的空隙也不可能因为一声儿子而瞬间填满。


等彩虹代理站结束的时候,金发的男人就站在他身后,神色焦急却也不知道表达些什么。


“你就回去多看下妈妈吧,她很想你”


5


经过多次战斗,16岁的沢田纲吉被单方面的决定去往意大利学习Mafia的课程并准备首领继承式。


“诶,纲君要去意大利吗?”


“是的,学校那边也同意了,妈妈你”


“我没关系的,纲君你去吧”


明明已经是一个将近40岁的女人,时光却没有在她身上留下过重的痕迹,或许是怜悯她独自一人那么久。


“不过,纲君陪我去逛街吧,很久都没去了”


俗话说,陪女人逛街是最恐怖的事,奈奈妈妈也不会是例外。而未来的里世界教父就只能任劳任怨的提着一大袋购物袋跟着她到处跑。


“妈妈怎么了?”


沢田奈奈在一家首饰店前停下了脚步,橱窗里摆放的只有一条银白色的项链,亮金色的阳光透过重重阻碍照射在这片橱窗里,折射出细细的碎光,而那条项链是星星的形状。


别人不知道原因,纲吉不可能不知道,妈妈在他小时候就傻傻的相信爸爸变成了天上的星星,虽然很罗曼蒂克,但是普通人根本就不会信吧,要是别的女人听到这句话,分分钟闹离婚。可是他妈妈呢?她只会坐在走廊上,两根细针在她手上灵活起舞,时不时的抬头看天,继续微笑继续着手头的工作。


“妈妈你要”吗?   “纲君,我们回家吧”


话还没说完,奈奈就像小时候一样抓住他的手臂,沿着回家的路途一路向前。


“纲君现在长大了呢,以前手掌还是小小的呢”


“嗯”


她现在只能握住他半个手掌,再也没有办法像幼时一样裹着他的手掌向前走了。


回到家后,当纲吉一个个拆开袋子,里面的衣服大部分都是男款,比他现在穿的基本都大了一个尺码。


“纲君,要去外国,肯定要买新衣服啊,而且纲君长大了,尺码也要换了啊”


“去国外要好好的吃饭,要跟上学校的节奏,纲君在国内成绩都不怎么好,去国外没问题吧,有狱寺君应该没问题的”


“有什么想吃的,妈妈给你做,可以要爸爸带过去吧”送过去怕是也馊了


“纲君去国外真的没问题吗,纲君还是长大了呢”


他现在都已经比妈妈高了半个头,但是心里还是和小孩子无异。他冲上去环抱住她,把头靠在她肩膀上,他第一次真真正正的感觉到,他要离开并盛,要离开这个家,要离开妈妈。


“纲君这么大还撒娇呢”


他真的无法想象妈妈是怎样带着他撑过这十年,明明那么弱小,也不是女强人,最拿手的就是烧得一手好菜,但是就是他亲爱的妈妈教导他变成如今这样温柔的人。


可是她最深爱的两个人都欺骗了她,当她知道真相又会怎么样呢。


也许她还是笑着,站在门口,说欢迎回家。




6


新任彭格列十代首领,或者新彭格列一世,毫无疑问几乎是历代里最稳健的一人,温柔的过分,但战斗能力和领导力称之为历代最强也不为过。


于是当十代首领亲自出手决定产铲除一个小型家族的时候,别人都以为是不是什么人误传把雾守或者云守传成了十代首领。


然而第二天就有人证实这是真的了。


什么?哪个家族到底做了什么让十代首领气成这样,他可是出了名的好脾气。


原因就是那个家族的首领不知道从哪里搞来现金里世界教父的母亲在日本于是准备以此要挟结果就被十代首领一气之下给端了。


好吧,其实没端完全。


天知道当沢田纲吉看到奈奈躺在病床上的照片差点没把办公室给轰了。他明明把资料保存的好好地怎么会泄露出去!


然当他脑子再清醒过来时,燃着澄澈大空之炎的拳头下一秒就可以夺取他们首领的生命。


他真的可以这样做吗?奈奈妈妈其实并没有受伤,他们家族也没犯大错,我真的可以因为自己的一己之私而毁掉他们吗?


走廊上的哭声吸引住他,金发的孩子大哭着坐在地上,旁边的女人抱住他,拼命地不想让他发出声音,怕是不想把他吸引过来。


“纲君是一个温柔的孩子哦”


“收手吧”


“十代目?”


“我想回去见妈妈了”


金红色的双眼下一秒就恢复成棕色,起身拍了拍身上的灰尘,沢田纲吉只想回到日本,见一见妈妈。

7


已是成年男子的纲吉手上拿着一大捧花,康乃馨,玫瑰,满天星,各种各样的花,最显眼的是挂在花束中间一闪一闪的银白色项链。他一蹦一蹦的,显然回到日本让他心情好了不少。


不过,在他家门口那个鬼鬼祟祟穿着一身礼服的人是谁?


“纲吉,你从意大利回来了?!”


被定义为鬼鬼祟祟实则是沢田纲吉的亲身父亲的家纲有些惊讶的打量穿着黑西装的儿子,不亏遗传我和奈奈的基因就是好啊。


我可是坐飞机结果飞机太慢于是用死气之炎一路飞过来的。


门把咔嚓的声音让两个人瞬间没有相互聊下去的欲望,沢田纲吉看着离门口比较近的家纲。


“哇!纲吉你绊脚干什么!”


置摔倒的家纲不顾,纲吉一个箭步冲到门口,奈奈刚睡醒的想出门晒天阳清醒一下,一开门就闻到充斥在空气中花香和闪耀着白光的项链。


“妈妈,母亲节快乐!”


END



评论(3)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