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等待咖啡

【叶修中心】陪伴是最长情人的告白

男神生日快乐啊啊啊!!!

爆肝的产物,文不对题别介意,世邀赛后面的故事

私设很多!别介意!我想写又苏又温油的叶修(✿◡‿◡)害羞

感谢看完的小天使们#比❤️#




叶修刚起来时,天才蒙蒙亮。


昨天下过的一场大雨冲刷地面,连带着困扰几天的雾霾也一并消净,北方不像南方一样湿热,这种天气反而干燥的不行。


木质桌上的台灯依然履行它的工作,把幽暗的房间照的锃亮,白色的文件杂七杂八摊在桌面上,自己手上还攥着一份F国荣耀选手的资料,而且衣服还没换,那他昨天是怎么跑到床上来的。


暂时把这些问题抛之脑后,叶修随意起身整理了衣裤,坐在桌前继续看资料。不到一会儿,肚子就在抗议主人虐待自己,直连发出咕咕的声音,叶修他不得不妥协,去楼下冰箱翻看还有什么可以让他的胃停止骚扰。


虽然叶家横跨政商军三界,但是家里聘请的人却只有那么两个,一个是时不时来打扫卫生的吴妈,另外一个是长年住在叶家照顾他们起居的李管家,美名其曰不要过度腐败,况且长年待在军队里,实在也不适应被别人伺候。


明显和家中严谨画风不符的叶修拖着一双人字拖走在木质地板上,叶修是家里起得最早没有之一的人,与其说起得早,还不如说生物钟是个反的,别人起,他才睡。咯吱咯吱的声响平日在清冷的大屋里回响,今天却是被楼下的热闹声给盖住了。


叶秋去A国出差,今晚才回;叶父估计出门找老战友下棋;李管家这个时候早就去买菜,那在家里只可能是叶母和吴妈了。今天起得挺早的呀,叶修刚下楼,穿着粉色外套白色短裙的橙发女孩在他前面一跳一蹦的,像是察觉到有人,她回过头,叶修有些呆愣的样子尽收眼底,自己多久没见过这幅模样了。


“怎么,看到我都呆了”


“沐橙,你怎么来了,兴欣不管了”


“想见你,就来了呗”苏沐橙眉眼弯弯,本就生的极好的样貌更让人惊异。


“再说,冯主席说要好好准备几个星期后的世邀赛,把国内比赛都往后退了”


“准备好再建立一个王朝吗”


叶修没有再应答,橘子味的棒棒糖含在口中,挑了挑眉,苏沐橙也没有再追问,多年积累沉淀的默契早已明白他的答案,而且苏沐橙一直都相信叶修,这一点永远都不会改变。


“我给你煮了米粉,很久没吃过了吧”


北方一般喜爱面食,面吃的挺多,米粉还真么怎么吃过。白色条状的米粉一层叠一层装在白色的瓷碗里,色泽金黄的荷包蛋浮在汤上,葱香伴随着粉的香味在叶修身边环绕,好不容易平静的胃又开始作威作福。


“有进步啊”


“那是,和哥哥煮的差不多吧”


“那你还是比他好点,当初煎个蛋还拿锅盖挡着,生怕溅油”


“你还不是一样,哈哈”


“我至少还没拿锅盖”


一顿饭就在谈笑间度过,过了一会儿,叶修接个电话就要出门,说是宿敌请他吃饭,下午还要去电竞总局,苏沐橙也没跟着一起,就走到他身边,牵起那双好看的手,踮起脚在他脸颊上轻轻落下一吻。


“叶修,生日快乐”


叶修朝她回笑一下,拉开门锁摆摆手就出门了,微风吹起他略微宽松的衣服,苏沐橙就站在门口默默看着他离去。她仿佛看到了当年意气风发建立起嘉世王朝的小队长,被俱乐部扫地出门裹着大衣落魄的退役选手,第一次登台手执奖杯的兴欣队长,还有护着她走过多年风雨的叶修。


感谢在那个夏天遇见你。



2



韩文清在十二赛季得到冠军后,终究抵不过时间的侵蚀,开荒时代的最后一人最终也退居幕后,成为人们口头上过去的传奇。


他最后在Q市,离霸图不远的地方做起了健身教练,每当学员看着他那身撑起黑色背心健壮有力的肌肉,也不敢违抗他的命令,韩文清还顺带兼职霸图的教练,时不时去教导新生。这次来B市,不仅仅是把宋奇英带来参加比赛,他还是想见见这几年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宿敌。


他随意选了一个路边的小馆子,双手抱胸看着门外,灼热的阳光模糊他的视线,不远处,穿着白色短袖的黑发青年朝他的方向走来。


“最近在健身?”


“哟,不愧是健身教练啊,这可不,回家大的小的硬拖着我去健身房”


“比当初被扫地出门的样子好多了”


叶修也没在意,把手上的文件袋放在一旁,随手招来服务员点一大桌子菜,也不管吃不吃的完,仿佛几百年没吃过好的。


天天被叶秋拉着训练还规定食谱的痛你不懂,真想念我的康师傅。


事实上,和韩文清在一桌吃饭,那就真的是安安心心的吃一顿饭了。不顾周围的嘈杂,叶修这边就真的只有筷子夹动和咀嚼食物的声音。


“第三次世邀赛的人选决定了吗”韩文清首先发问


“大部分还好,黄金一代留下的空缺还是蛮大的”叶修吃了一碗半就放下筷子,把文件袋递给韩文清,他也不犹豫,直接拿出来看,大部分都是由他们这些老将培养的继承人。


“没有神枪手?”


“小周吧,不过下一次恐怕就真的没有了”难得出来一趟,叶修控制不住自己多年的烟瘾,买一包抽抽,青白色的烟雾从冒着火星子的烟头向上飘,最后消散于空中,叶修就默默抬头望着,不知道想些什么。


“现在的联盟比起实力,更注重脸和技术的华丽性,经理也可以从中捞一大笔,不是谁都像小周,长得好,技术也好”还没抽完,叶修就把烟按在白色的烟灰缸里,刚刚还亮着的瞬间变成了一团黑。


“哼,不是还有你吗,叶领队”


“老韩,你这是在夸我啊,不知道你们霸图粉听见作何感想啊”心情明显好起来的叶领队又向服务员要了一瓶啤酒。


“你要喝?”


“我下午还要去总局呢,这一瓶算是我请你的,霸图队长韩文清”


虽然退役,他们这群人已经养成习惯很少碰酒,小酌一杯还是没什么大问题,韩文清也就顺着他的意思举杯喝下。


对面的叶修仰头看天,今天B市的天空蓝的仿佛被水洗透一样,难得的好天气。


联盟中很少有人能猜中叶修的心思,韩文清就是那个为数不多的人。


从相遇的那一刻起,就注定彼此定要分个高低,在网游里他们都是拥有者百分百胜率的玩家,在比赛里一个获得了三连冠,阻碍了霸图的冠军梦,一个击败了叶修不败的神话,将嘉世拉下王座,他们必定是纠缠不休一生的宿敌。


韩文清知道叶修对冠军的执着,正如他自己,在通往唯一胜利的道路上,他们相互争斗,相互促进。而现在他开始放缓步伐,更多的是将后面的人提携上岸,然后渐行渐远;而叶修亦如此,只是他一直走在荣耀那条道上,不偏不倚。


“老韩,荣耀玩一辈子我都不会腻”


“那当然”我也不会输给你


“叶修,你很了不起”


“老韩,你今天怎么这么煽情,说,你是不是被兴欣洗脑了”


“幼稚!不过,生日快乐”


感谢遇到你,我的宿敌



3



和韩文清吃过饭叶修就告辞前往总局,他也选了个好地方,走过去只要二十分钟。但是天公不做好,刚刚晴朗的天气哗啦啦下起暴雨,附近没商店,叶修只好就这屋檐躲一下。


“这是荣耀新出的周边吗?”


叶修往声音的源头一瞧,一个十七八岁的学生女孩穿着蓝白色的校服站在他身侧,半边衣袖都是湿的,同是天涯沦落人啊。


叶修的档案袋是联盟特发的,上面特地印了荣耀的标志表示是机密文件,不然早就和其他普通的档案袋混在一起找不到了。考虑到身份问题,叶修含糊的应了一声,女孩则还是兴致勃勃的研究它。


“你在联盟里最喜欢的选手是谁啊?”


“···韩文清”这总不会认出我是叶修吧。也不怪乎妹子认不出,在一二届世邀赛中国队接连获胜的情况下,叶修也狠狠地火了一把,连带着网游里的战绩都被人翻出来,差点家底也被揭开。于是现在出去自然要带着口罩墨镜。


“敌人!”刚刚还友好的妹子一下就跳出几米,一脸敌意的盯着他。


“你喜欢叶修?”


“是啊是啊”


有些怪不好意思的,自翎脸皮厚的叶修在这一刻也有些羞红脸,不过一会儿就和往常一样了。


“你喜欢他那里啊?”


妹子似乎忘记他们刚才还被她自定义为敌人,涛涛不绝的罗列叶修的优点。这妹子不粉黄少天?不是说粉丝像偶像吗。


“···说实话,我其实算的上是一个新粉了”在说完一些列技术好,性格好,长得也还不错的优点后,刚刚还一脸兴奋样的少女突如其来的有些低落


“嗯?”


“我玩荣耀只是因为男朋友喜欢,我怕和他没有共同话题,也就去尝试一下,但怎么玩也只是个中等水平,结果糊里糊涂进了兴欣公会”


“我以为冠军队伍怎么说也有那么点傲气,不久就会把我踢出去,但是大家也都对我挺好的,虽然也有小部分不满意的”


“有一天抢BOSS,我不小心犯错,但是有个人帮我补上了”


“叶修?”


“对,这之后我才开始关注他,没想到那么大牌的高手会到网游里天天抢BOSS,他真的做到我一直不敢想的事”


“为了梦想一路前行,不畏艰难,即使跌落神座,也有再来一次的勇气”


“别人都只关注他的强大,可背后付出的却视而不见,真不知道他那群粉丝是怎么想的,好的时候就追捧,遭难了一个个躲在背后数落他”


“我真的很喜欢他,这次来只想看下比赛现场,真正比赛的时候我要考试,现在感受一下氛围,即使我没曾见过他少年时的壮举,没见过他青年时回归,但是这一次,我会好好看着他再一次的辉煌”


叶修靠着墙,身旁姑娘笑的开心,别人还以为是想到喜欢的人。


雨停了,顺着屋檐往下滴答滴答的雨滴奏出一曲悦耳的乐章,金色的光撒向大地,落在叶修的跟前,他沉默一会儿,踏上前去,这次阳光将他完完全全笼罩其中,他笑着,伸出手摸摸姑娘的头,一摆一摆的向前走去。


妹子眨巴着眼睛,还不知道发生了啥。不过,她想起那个黑发青年,也不知道为什么,在心底默念。

叶修,生日快乐。


感谢遇见给予我巨大勇气的你。



4



等叶修到了总局,站在前台等待已久的世邀赛负责人之一立马迎上去,一边指引他往备战室走,一边向他介绍谁到齐了。


大部分人都在忙着收拾,不过有一个人早早就在备战室等着,叶修刚开门,就看见坐姿端正,穿着印有大红色枫叶的新嘉世队长邱非坐在电脑前开始基础训练。


“邱非,这么早就来了?”


“不,队长,我也是才来”


“你才是队长,我早就成过去式了”


邱非在座位上沉思一会,半晌开口道“好的,前辈”


“来B市还习惯?”


“嗯”


这一板一眼向谁学的啊,说起邱非,算是叶修亲传弟子也不为过,当初他就看这个少年资质好,也勤奋,但到最后,他给邱非的也只有那么几场指导赛。


“前辈,这次你还是领队吗?”


“那当然”


“这次,前辈会上场吗”邱非很认真的在问这个问题,黑色的眸子紧紧地盯着他。


如果是黄少天他们问,他早就忽悠过去,可如果是邱非的话,这个问题还挺刁钻的。


“你希望我上?”


“嗯”


气氛一下就安静了,而开门声打破了这个氛围,被邀请来的选手看着两个人大眼瞪小眼的,我们是不是坏了别人的好事了。


“别愣着,都进来吧”叶修拉椅子起身,走到会议桌前面,而邱非显得有些急躁,颇有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气势。


“我这把老骨头,经得几次打啊”


“听着,世邀赛的舞台是你们的,而不是我的”


“我所做的就是尽全力把你们向上推,上不上的去取决于你们自己”


“我只是个领队,不是靠山”


他坐在黑色的皮椅上,双手交叠放在膝盖上,他的神色看起来没有丝毫遗憾,那双亮黑色的眼里看到的风景绝对不止于此。


“我还指望你们捧个三连冠的头衔回来,那样我这个领队在世界上也有成就啊”


前辈根本不在乎这些,邱非低下头,叶修曾经是他的信仰,他的目标,他最重要的前辈。那次离去给他的打击很大,甚至一段时间他都萎靡不振,连拿起鼠标的勇气都丧失。


然而,他错了,前辈从未改变,那么他也不该止步于此。


邱非注视着叶修,在心底暗暗发誓一定会努力追赶上他。


前辈,生日快乐。


感谢一直不厌其烦引导我的你。



5



安排下训练后,因为人还没齐,叶修表示先这样练着,后续再作调整。揣在裤兜里的手机一直提示音响个不停,还是没有手机的日子舒服。点开显示99+消息的QQ,呀,不好,卡住了,重来一遍,里面不外乎是祝他生日快乐的消息,连远古大神都被炸出来。


点开叶秋的消息屏,笑着打出生日快乐四个字发出去,几秒后就收到你也生日快乐的回复,还要他快点回家,一大帮子人从其他市赶过来给他们过生日。


“嘟嘟嘟嘟”


老板娘三个字在手机屏上占据了他全部视线,这个时候打电话?


“喂,老板娘,打电话祝我生日快乐啊”


“是啊!生日快乐,不对!我早给你发过消息了,不对!我不是要和你讲这个”


“那是什么”


“兴欣这边有个新人要加入”


“嗯”


“他的职业是神枪手”


“然后”


“他长得很像苏沐橙”


“老板娘,你不会要和我说是”苏沐秋吧


最后三个字还没说出口,电话另一端的主导权就换人了,熟悉的嗓音仿佛横跨光阴在他脑子里响起。

“这么明显还不知道是我啊,你也太见异思迁了吧”


“还有,忘了说”


“叶修,生日快乐”



END

最后加入的苏沐秋是我的私心QAQ,我觉得叶修一直想看到有苏沐秋的荣耀,谢谢看到这里的你们,么么啾,继续肝视频去(✿◡‿◡)害羞

捂脸蹭个tag,要是不适合请小天使们私信我,我会撤掉的QAQ


评论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