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等待咖啡

【伞修/莫橙】婚礼进行曲

略微OOC

照例给看完这篇文的大家#比heart❤#

燥热的夏日,一个小小的房间里,电风扇和少年哼唱着的跑调的婚礼进行曲成了这个静谧房间中唯一的声音。

而当叶修睁开眼的时候,目光所及的也只有一抽一抽的电风扇。他慢吞吞的换上苏沐橙准备的黑色西装,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挺直了腰板,今天还是要表现的好一点的,毕竟是个好日子啊,不管是结婚亦或者是求婚。

他推开门,门外站着一身白色婚纱的女孩,那个还需要保护的小女孩已经长大了,她可以独当一面,面对来自外界的质疑承担着身为兴欣队长的一职,而今天是所有女孩最美的时刻。

“叶修,我们先去那个地方吧。”

“你确定你哥不会把我杀了。”

“那他可舍不得。”画着淡妆的女孩眉眼弯弯。

今天的阳光似乎格外的明媚,一向阴冷的南山也显得温暖十足。

叶修牵着苏沐橙的手一步步的走到了苏沐秋的面前,照片上的十八岁的少年神采飞扬,沐橙要嫁人了,你说你会不会跳出来打我呢。

橙色的长发女孩蹲下身子,看着她年少的哥哥,小时候她以为三个人会一直的在一起,长长久久,不料三个人的戏一个人却突然缺席,十七岁的叶修在那一瞬间负担起了家里的所有,尽心尽力的照顾她。现在她是时候该照顾自己了。

“哥哥,我今天就要嫁人了,不要担心,我会把自己照顾的好好的,话说你还不知道新郎是谁吧,那时我们战队里的一个忍者,虽然有点沉默,不过人很好啊。”苏沐橙将碑前的碎屑打扫了一下,看着身后赶来的新郎,将手搭上叶修的手臂。

“哥哥不在,只能由你来送我了。”叶修难得正经几回,一步一步的走到莫凡面前,把他们心爱的女孩交给别人。

“莫凡,好好照顾沐橙,不然先不说我,她哥哥都可能气的直跺脚跳出来,还有,沐橙有需要就来找我吧,配了手机了,随时都可以联系。”

沉默寡言的忍者站直了身子,握紧了苏沐橙的手来表示他的决心。橙发女孩回握住他,靠在他的身上。

“好了,你们这对小情侣就先去吧,我来陪陪这个妹妹要嫁人的可怜鬼。”

苏沐橙点头表示同意,轻声哼着婚礼进行曲慢慢离开了。

而叶修却还沉浸在那首曲子里,他忽然记起十七岁的那个小房间里的歌声。

十七岁的那个夏天格外炎热,而家里只有一台小小的电风扇,那当然是要留给小沐橙的,两名的少年坐在电脑前,含着冰棍来缓解热意。

叶修打游戏正起劲,旁边苏沐秋竟然开始哼婚礼进行曲,其实哼几声也没什么,最关键的是这么简单的曲子还跑调了。起码也是修过钢琴课的大少爷决定指出苏沐秋这个低级错误。

“沐秋你打游戏唱歌我也不介意,为什么婚礼进行曲这么简单的调都跑”

哼着曲心情正好的苏沐秋没理会叶修后面那句话,笑着说

“少年,你这就不知道了吧,这可是苏沐秋独创的婚礼进行曲,我以后向别人求婚就用这个,别出心裁是吧,话说,你觉得改的怎么样?”橙发少年探过头,想仔细的观察一下黑发少年的反应。

叶修按耐住心底的不安,装作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

“勉勉强强过得去吧,说真的你也就游戏里有点天赋了”

“叶修你什么意思啊,来PK决一胜负吧,看我怎么让你你输得心服口服。”

“好啊。”

尚且青涩的少年不知名为恋爱的种子已经悄然种下,在这十年间生根发芽,长成了参天大树,牢牢的盘踞在他心里最深最柔软的那块地方,伴他走过一路的风雨。

你说我是不是太迟钝了呢,这么久才发现我原来是爱着你的。

时光模糊了记忆,淡化了感伤,将他记忆里的少年打造成了最好的模样,最后留下的也只有深深的怀念。

是不是人一旦不在眼前,留下的就只有他的好,明明以前没觉得你那么好的。

黑发青年抚着青色石板做得墓碑,看着笑的飞扬的苏沐秋,将世邀赛的冠军戒指放在墓碑前,开始继续哼唱着十年前苏沐秋那不成调的婚礼进行曲。

这可是哥第一次求婚啊,不接受反对意见。

十年前,苏沐秋还在和叶修争辩着,忽地听到了从远处传来的歌声,那个调子就是刚刚自己哼唱的,奇了怪了,这声音怎么就这么耳熟呢。

那是来自十年光阴外的爱,现在我传给你了,收到了吗,苏沐秋?

既然这辈子你让我等了这么久,你的下辈子就让我提前预定吧。

十年前荣耀的世界频道上,公会会长正咆哮着发着消息

“一叶之秋和秋木苏你们这对狗男男又走错路去哪了!”

END

因为发现了一个巨大的bug,所以删文重发了,非常感谢指出我错误的小天使(。・ω・。)ノ♡,我觉得是时候去重温全职一遍了o>_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