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等待咖啡

【伞修】妹妹没选我怎么想都是你的错

本篇又名为-----学生会会长和他的小秘书

OOC预警注意!!!

学生会会长苏X学生会会长的秘书叶

名字和文章并没有太大关系

照例,给耐心看完这篇文的大家#比heart💗#


1


荣耀大学,世界排名前50的大学,内设有多种热门或者冷门专业,且提供多种多样的活动供同学们消遣娱乐,放飞自我。能进入这所大学的人,非富即贵,要么你拥有很多钱来捐一栋教学楼,要么你获得许多个国家级或者世界级的奖项,当然两者全拥有的汤姆苏和玛丽苏也是存在的。只要你进入这所学校,保证你毕业后衣食无忧,步踏青云。

而我们的故事,也是从这里开始的。


2

苏沐秋,蝉联荣耀大学两届校草,先后打败了霸道总裁王杰希,温柔男二喻文州等等,精通经济学工商管理学数学物理学四门功课,斩获了一大群迷弟迷妹,走在校园的小路上都能听到无数少女的尖叫声。

“啊啊啊,那是苏学长啊,好帅啊“

“苏学长看过来了,快看我的妆是不是画好了。”

而现在我们帅气的苏学长身边的气压却和往常不一样,仿佛都能看到黑滚滚的乌云笼罩在他的头顶上,久久不能消散。

他手里拿着一张皱的和酸菜一样的白纸,依稀看的出标题是校草选举而填写人的姓名是苏沐橙,为什么苏学长如此生气呢,原因无他,就是因为他可爱的妹妹,在选校草的时候,竟然没有填他的名字!其实他也犯不着如此的气愤,可是想起在家里填表的时候,苏沐橙拿着这张纸甜甜的笑容和周围洋溢着的粉红粉红的小爱心。那可是他含辛茹苦拉扯大的妹妹啊,一想到他家沐橙被这个不知道哪里来的小妖精给迷惑住了,身为哥哥的苏沐秋就恨不得在心里把那个人扎个上千次。

到最后,他也只能在心里想想,妹妹大了,也不能总归着他管,如果真的喜欢就随她去吧。苏沐秋把手里的纸团抚平放在一旁,继续处理着手上的工作。

可是谁料想,风一吹,纸条就飞走了呢。


3

叶修,荣耀大学大二生,被誉为荣耀教科书,虽然主修计算机,但是所有科目全都精通,被同学期的人成为学神,而且林林总总获得过许多世界国家级奖,这还不算什么,关键是叶修可是鼎鼎有名的京城叶家的大儿子。虽然本人并不关心这些,该睡的照样睡,该玩的照样玩,两不耽搁。

叶修深切的觉得出门前应该看下黄历,要不然难得心情好出来晒太阳结果一张白纸吹在脸上的感受是什么,他表示呵呵一笑,尔等凡人一定体会不了。叶修一把抓着脸上那团皱的和酸菜样的纸,边看向吹来的方向。高耸的教学楼上的一抹橙色吸引住他的眼球,再往手上一看,苏沐橙三个大字明晃晃的在填写人栏里。看来又是那小妮子干了什么,不过感觉不错。叶修哼着小调把手上那团纸扔向垃圾桶走向了教室。


4

照片上的人眉目清秀,处于少年和青年间的青涩,黑色的发丝服服帖帖的搭在耳边,就是神色看上去有些萎靡不正。一只白净的手死死的捏住白纸的边缘,连骨关节都有丝泛白,苏沐秋皮笑肉不笑的看着手里学生会报名表和报名人叶修,终于知道为什么这个人听起来如此的耳熟。这不就是那个他打辩论赛的临时队友吗

大二暑假,辩论赛决赛时,苏沐秋的队友缺席了,虽然不是不可以一个人打,但是风险性还是相当大的。带队老师也是急的走来走去,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老师叫他等一会然后就跑走了。

不一会老师就拽着一个黑发男生走了过来。他穿着白色的体恤和简单的运动裤,青黑色的眼圈映在他的眼底。

男生抬眼望向把他从网吧拉出来的人,一脸不愉快的表情 

“老陶,你带我来这里干什么,我记得我可没有报名参加这次辩论,辩题实在是太纠结了。”

被唤为老陶的老师并没有理会叶修的抱怨,只是堆着笑脸眼底冒光地看着他

“相信你可以的,你上次不就相当于一挑二打败了对手吗?”

最终黑发少年还是换上了黑西装,衬得他更加的白嫩,不过似乎背有点驼。苏沐秋拍了拍他的背,勾起笑说:”少年还是要精神点的。“

少年怂怂肩,径自把苏沐秋的电脑拿到一旁看起了资料,选手休息室里安静得很,苏沐秋只能听到少年敲打键盘向下翻得声音。低头看下手表,好了,时间到了比赛开始。

说实话,这场辩论赛的确有些不好说的,比赛辩题是动物实验该不该被禁止,还是因为英文辩论,苏沐秋偏头看着身高比他矮了几公分的人,已经做好了一个人抗下的准备。

过程出乎他的意料,他的搭档,现在都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的临时队友,的确不是一个草包。一个个英文单词从他的嘴里说出,吐词清晰,语言流利,逻辑严谨。连生物大灭绝都扯出来了,当然如果忽略掉他中途有些掉链子的话,确实很厉害。

不负众望,他拿了第一。黑发少年扯了扯脖子上的领结,转身就打算走,在此之前他对着苏沐秋说:”不赖嘛,学长。“这种熊孩子要是是他专业的学弟他非整死不可,望着少年离去,苏沐秋终于想起他忘了什么事,这孩子名字是啥。

申请职位竟然给我写随便什么都可以,苏沐秋阴着脸在申请表上写上职位,新账旧账一起算,看你配得上沐橙吗。

只见红色的大字在白纸上尤为突出,学生会长秘书!


5


叶修看着公告栏上的学生会的职位,抽了抽嘴角,他是说过什么职位都可以,可是学生会长的秘书这个职位他怎么没听过,当是霸道总裁的小秘书啊。

旁边黄少天还在叽叽喳喳着:“老叶,学生会秘书这职位我怎么没听说过,叫你真心话大冒险输了,现在翻船了吧!”不理会黄少天的精神骚扰,叶修慢吞吞的走向学生会室报到去了,他要看看苏沐秋耍什么花招。

学生会室里,苏沐秋笑脸迎着新晋的学妹学弟还有他的老同胞们,不过叶修去哪了,还有几分钟就要迟到了,等着吧。不过幻想是好的,现实是骨感的,对于踩点到的叶修,苏沐秋表示这次我就大发慈悲的放过你了。

逐个分配好职位,等到了叶修,苏沐秋就用他好听的声音迷惑着众人:“学生会长秘书是一个新任的职位,将来也是学生会会长有利的竞选人之一,而我们的叶修学弟的履历着实让我敬佩,所以我决定放到我身边来培养,好为我们荣耀大学培育下一代”。振振有词,确实没有什么疑点,大家表示我们坚决跟随着苏男神,啊呸,苏会长的步伐,创造美好的未来!

只有叶修在心里说他冠冕堂皇,但是还是对着隔了一张长桌的会长说:“苏会长,以后就请多多关照了。”

这是当然的,笑着一张脸的苏沐秋表示,一定会好!好!关!照!的!


6

校里的艺术节即将来临,学校里也洋溢着欢喜的气氛,随处可见的彩带和忙碌着的人们,而首当其冲的必然是苏沐秋。身为学生会长,除了和其他部门一起协调节目那些事,学生会还要单独出一个节目来表演。这是荣耀大学惯有的特例。

今年表演什么呢,去年表演了话剧,上上年表演了跳舞。苏沐秋在办公桌前面转着椅子,边移动到叶修身边。

自从当了这个学生会秘书,叶修发誓,苏沐秋一定比之前轻松了许多,他每天来学生会除了被他指唤,还要帮他处理多的和山一样多的文件,你一定是把你大部分文件都给了我,还有时间在这里转椅子。叶修愤愤不平朝苏沐秋的鞋上踩一脚,这才心情好的处理文件。

苏沐秋没理会叶修幼稚的小动作,趴在桌上,侧着头看着叶修。他以前并没有这样好好看过他,关键是一想到亲爱的妹妹要被抢走了,他心里就把叶修黑的不能再黑。不过长得确实不错啊,黑色的短发似乎比之前长了许些,软软的垂在耳边,略挺的鼻梁,薄薄的嘴唇,皮肤看起来也很好。鬼使神差的苏沐秋伸出手戳了叶修的脸颊,软软的,他笑起来好像还有酒窝呢。

叶修先是觉得一股视线一直在盯着他,但是顾着文件也就放任没管,结果你还来劲了,本来今天就想快点处理文件回家打副本的,结果你这会长是不是越来越幼稚了。叶修叹口气,把在自己脸上戳来戳去的手拿下来,斜着眼说“:会长大人,闲着没事做就帮我处理下文件,要不想想艺术节学生会做什么。”

苏沐秋抬起头,对于叶修的行为有点小不满,可是终究也没表达什么。学生会长想着,要不我们演奏音乐曲目吧,有会拉小提琴的,会弹钢琴的,我可以指挥。叶修觉得想法不错,可惜他不能参与,原因是他们班里还有好几个社团拉他去表演学生会的就算了。于是叶修很是疑惑为什么自今天起后的一星期苏沐秋对他都没有好眼色。


7

艺术节当天,苏沐秋拿起了那套被他小心珍藏的黑色西装,把多余的头发梳到脑后,不愧是蝉联了两届的校草,刚出场就引得了一波叫好声。

叶修站在台下,虽然很遗憾没能和苏沐秋一起表演,但是坐在台下看他不是也很好。橙发青年挺直了腰杆背对着他们站在舞台上,那双手有规律的指挥着大家。叶修眯着眼勉强能看得清他的脸庞,挥洒着汗水站在聚光的灯下的学生会长的确很迷人,无法否认不是吗,叶修舔了舔嘴角,冬天还是很干燥的。归结于天气原因的学生会长秘书丝毫不知道自己正在一步步的走向不归路。

学生会的表演结束了,叶修走到后台把毛巾刷在苏男神的脸上,丝毫没有怜香惜玉的成分。

“不错嘛,苏沐秋,不过比我你还是有些差的。”苏沐秋听到前句还笑着张脸,到了后面就气得牙痒痒,你就不能不嘲讽吗!

苏沐秋抱着手,坐在后台想,我就看你表演的怎么样!

叶修班里的节目是话剧,不过似乎中途需要用到钢琴,而这一人选毫无疑问就是叶修了。他坐在被幕布遮掩了一半的钢琴前,手指灵活的在键盘上舞动。苏沐秋不止一次觉得叶修的手和他的脸是有些不匹配的,但是这一刻他像是看到了高贵的中世纪贵族的小少爷一样。

我就是见鬼了才会这么想。红着脸拒不承认的苏沐秋忽然想到苏沐橙喜欢这样的叶修也不是不无道理的,但是心脏却开始一抽抽的痛。


8

艺术节结束了,紧张的期末考试也即将来临。校园里欢快的气氛似乎一夜之间消失不见,连图书馆也满是人群,这个时候学生室就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地方。

苏沐秋看着眼前的英美文学的题本,他当初有多想不开才会选这一门课,本来就不是学文科的料,偏偏还选了个一点也不好学的。他正纠结着怎么写,一只手忽然伸到了他面前。

“这道题错了,定位在上一句。”略带着还未褪色的清凉的少年音在他耳畔响起,连呼吸声都一清二楚的传至耳中。他转过脸,却是一不小心擦到了对方的脸颊,软软的,这是他的第一个想法。黑发青年这才意识到刚才发生了什么,捂着羞红的脸往后退了几步。

尴尬的气氛在这个静谧的房间里弥漫开来。还是苏沐秋率先打破它,他咳了几声

“我等会要开始写论文了,你就在那里坐着休息下吧。”

叶修连忙应了几声,坐在沙发上,盯着苏沐秋的背影发呆。

努力忽略身后的目光和刚刚发生的事,苏沐秋写完论文是天都开始慢慢黑了下来。往后一看,才知道叶修已经睡着了。青年的身高还是比他矮了那么一点,介于少年和青年间,可是对于这张小小的沙发,他还是不得不整个人蜷缩在一团才勉强睡上去。

他之前关注叶修只是因为苏沐橙,可是现在呢?苏沐秋把叶修额上黑发拨上去,露出饱满的额头,他不知不觉得向他靠近,叶修好像对他有着天生的吸引力,他不管怎么挣脱最后都会跳进去。当苏沐秋的唇碰到叶修时,他不得不承认,他喜欢上这个小他一届的学弟了。


9

既然喜欢上了,那就没有拱手让人的道理。至于他家可爱的妹妹,苏沐橙怎么会喜欢这种不会做家务和做菜的男生,只能由他代收了,不过找个好时机表白是个问题。

于是苏沐秋表白大作战计划现在开始!

安静学生室里,只有叶修和苏沐秋两人。看着在一旁安静处理文件的叶修,苏沐秋深吸了一口气。

“叶修,我——”   “会长,校领导有事找你。”

叶修抬眼看向苏沐秋,疑惑的歪歪头用眼神示意,你刚才喊了我吗。

学校安静的小道上,叶修和苏沐秋并排走在一起,苏沐秋确定了今天所有事情都处理完后,鼓起勇气

“叶修,我喜——”    “啊啊啊啊,快看,那是不是苏学长啊,好帅啊!”

叶修冷眼看着被迷妹包围着的苏沐秋,勾起笑,“苏学长人气还是这么旺,那我就先走了。”

而看着叶修背影走远了的苏沐秋心里留下了两行泪。


10

圣诞节晚上,苏沐橙跑去云秀家里玩去了,家里就只剩苏沐秋一人。橙发青年想起这几天表白的过程,别说表白了,就那群小学妹就给叶修留下了不好的映象吧。

咚咚敲门声把苏沐秋拉回了现实,他还在疑惑这时候谁会来,门外的人就给了他一个不小的惊喜。

叶修穿着一身大衣站在门外,白色的雪落在他黑色的发丝上,脸冻得有些红。大大的行李箱立在他身边,看起来就像是离家出走的小少爷。

叶修不管僵在门口的苏沐秋,径直走进房屋里,两室一厅,暖暖的橙色灯光显得格外有圣诞节的氛围。叶修把行李一放,搓着手坐在沙发上

“会长大人,你可要收留我啊,我被我爹赶出来了,只能想到你了。”

这就是你一夜间从B市跑到H市的理由吗,不过想到叶修出来第一个想到的是他,苏沐秋心里就和吃了蜜一样甜,他从卧室里拿出毯子给他包上,再又热了杯奶茶给他。

苏沐秋坐在沙发的一端,观望着缩成个球样的叶修。他就坐在沙发上,小口小口的饮着被子里的热饮,苏沐秋忽然觉得这个冬天也不是那么冷了,如果以后一直有一个人伴他到老,他如此的期盼这个人是叶修,他们可以讨论学术,可以一起打网游,可以一起牵着手走完人生这一条长长的路。

其实并不要找一个特定的地点或者时间来表达我对你的喜欢,因为不经意的一刻,那句喜欢你就自然而然的表达出来了。

“叶修,我喜欢你。”


11

新的一个学期,苏沐秋校草的头衔易主了,而引领荣耀大学新一代潮流的是叶修。

看着以一票之差获得优胜的叶修,苏沐秋想起了那张被他揉的不成样报名表。妹妹不选我怎么想也是你的错,不然我就可以蝉联了。

叶修感受到苏沐秋怨念的眼神,得意洋洋看向苏沐秋:“苏沐秋我就说还是我比较厉害吧。”

“是啊” 苏沐秋勾起笑一步步的逼近叶修 “既然你都赢了,那么我得点安慰礼不介意吧。”

“喂喂,苏沐秋,这里是图书馆你要干什么,唔——”


END


大家难道不想来勾搭一下这只可爱的lo主吗QAQ?虽然是一只话废,但是看我这么勤奋的写了4000+,虽然感觉写的像流水账QAQ,最近沉迷阴阳师无法自拔,都不想写文了ORZ



评论(19)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